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院机关组织开展“文明创建进社区 检察干警在行动”主题劳动日活动
2020-05-25 16:36:00  来源:淮安检察

  5月22日上午,淮安市院机关组织组织人事处、宣传教育处、检务督察处党支部等一行22人,在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天奉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葛蕾带领下,来到清江浦区府前街道淮西社区加州城小区开展“文明创建进社区检察干警在行动”主题劳动日活动,发放创建政策宣传单、新冠肺炎宣传册和抗“疫”法治宣传册各200余份,对小区沿街商铺门前秩序、卫生等进行了整治和清扫,并组织了街道和社区干部开展了创建工作座谈会。

  在活动中,肖天奉检察长热情地对前来咨询的市民开展创建政策和法治宣传,对市民提出的创建和法律方面的问题,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并号召广大市民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各支部党员干警能够严格按照事前分工,开展政策宣传,组织沿街商铺一线道路秩序整治,卫生清扫等工作,整体落实效果比较好。

  在召开的创建工作座谈会上,街道和社区负责同志介绍了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分析。肖检强调,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三年,也是关键之年,我们必须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必须力争将各项准备工作做到“万无一失”,否则就是“一失万无”。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的软实力,创建文明城市必须大家共同努力,我们每个人肩上的担子都很重,也都“压力山大”,每个人必须树立种好自己“责任田”的意识。创建过程中存在问题并不可怕,要列出清单,分工负责,我们共同研究解决。对社区提出辖区主要交通干道秩序差的问题,肖检强调,将主要道路、路口列出,由社区、街道负责一部分,检察机关安排志愿者协管一部分,剩下的重要交通路口,由检察院协调市交警部门加大警力协调解决。对社区提出的物管企业管理保障跟不上创建工作需要的问题,肖检强调,由社区尽快将物管企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由检察院协调市住建局、驻地派出所、社区四方共同约谈物管企业,广而告之,对拒不配合的,再考虑采取进一步措施。

  最后,肖天奉检察长强调,创建工作是提高社会综合治理能力的体现,对每个人是考验,也是锻炼,更是提高自己的平台,只有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取得最终胜利。希望街道和社区与我们常联系、多沟通,共同做好创建工作。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