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检察院、淮安市工商联共同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0-27 13:49: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为倾听民企呼声,增进司法认同,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护航民营经营健康发展,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工商联联合下发的《关于共同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10月26日下午,淮安市检察院、淮安市工商联在淮安检察普法中心共同举办了“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范更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天奉和市工商联、市检察院相关领导、部门负责同志及在淮全国、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代表、相关法学专家、律师、大学生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等近40人参加活动。座谈会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月进主持。

  首先,参会人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院史室、检察普法中心,观看了检察职能宣传片,全方位、多视角地了解了检察职能和检察工作情况,进一步拉近了民营企业家等参会代表与检察机关的距离,增进了他们对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的认同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新阳副检察长从坚持四个“度”的理念,增强服务民营企业的精准性;创新工作举措,提升服务民营企业的工作品质;强化检察监督职能,强化服务民营企业的实效等三个方面向参会代表介绍了今年来淮安检察机关服务“六稳六保”助力企业发展的相关工作情况以及检察服务民企的一些典型案事例,听取了人大代表、民营企业家以及法学专家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企发展的意见建议和司法需求。

  肖天奉检察长在讲话中首先简要介绍了淮安检察普法中心的基本情况,对民营企业家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承诺将及时跟进反馈,并从完善机制、及时跟进;强化职能、扩展服务;推行承诺,言出必践;多赢共赢、形成合力;丰富形式、扩大效果等五个方面介绍检察机关下一步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举措和打算。

  范更生主席在讲话中对近年来淮安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举措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进一步推进检企互动,加强对企业的普法宣讲,增强企业的法治意识;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商联与检察机关联系,形成服务闭环;进一步加大检察助企保护力度等三个方面,对检察机关进一步做好护航民企发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