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院召开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半年总结会
2022-07-21 14:52: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为切实贯彻薛检在全市业务指标分析会上的指示精神,有效推动全市民行检察工作下半年进位争先,7月15日上午,淮安市院召开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上半年总结分析和下半年工作部署督导会。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文、市院第五检察部全体人员以及各基层院分管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院领导、民事行政检察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院五部副主任谢晓莉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民行工作总体进展情况,特别是各基层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各基层院针对自身弱项工作汇报了下一步追赶举措;市院五部主任徐加山围绕“调整”“主动”“规范”“提升”四个关键词,从13个方面对下半年全市民行检察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最后,赵文副检察长对全市下半年民行检察工作作出三点指示:一是紧盯差距短板,固强补弱求提升。认真查漏补缺,梳理问题短板,尚未达标的指标,必须达标,尚未消白的指标,努力消白。二是落实追赶举措,紧张快干搏一流。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要增强主体责任,把工作抓具体、抓到位、抓到点子上,切实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做到精准监督。三是聚焦重点发力,推动工作提质效。要学会重点重抓,下半年民行检察工作要以打造特色亮点工作为重任,以提高加分项为目标,加强总结提炼和宣传推介,切实提升淮安民行检察工作的影响力和认同感。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