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烈士陵园整修后,老红军后人很满意
2022-07-19 16:20:00  来源:检察日报

  近日,陕西省子洲县检察院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工作开展“回头看”,确认该县革命烈士陵园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我们很满意!”在场的一位老红军后人对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

  子洲是陕北革命老区之一,子洲籍革命烈士有689名。子洲县革命烈士陵园位于双湖峪镇佛殿堂生态公园,内有烈士纪念碑、烈士纪念馆等设施,是子洲县的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基地。今年初,子洲县检察院检察官发现,烈士陵园存在部分墓碑重复、烈士姓名错误、地面龟裂、围墙破损等情况,遂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要求其整改落实。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整修等工作。日前,子洲县检察院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工作情况开展“回头看”。“回头看”发现,烈士陵园环境已经得到明显改善,基础设施得到维护或更新,姓名错误的烈士碑得以更换……所有整修工程经相关部门验收均为合格。

  据悉,近年来,子洲县检察院为督促提升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水平,根据《关于开展县级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持续跟踪烈士纪念设施修复维护情况。(倪建军、呼欢欢)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