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院召开党组巡察第四检察部党支部工作动员会
2020-07-22 09:47: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7月21日,淮安市院党组巡察第四检察部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新阳、市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展参加会议并讲话,市院第四检察部主任万海军作表态发言,汇报了2017年以来主要工作情况。市院各部门负责人、各县区院分管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的院领导和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本次巡察工作,高展组长指出:要提高站位讲政治,充分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通过巡察,全面精准地发现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把问题整改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要把握重点抓关键,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坚持正确方向,确保方向不偏、焦点不散,坚持政治定位,注重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作为主要目的;要履职尽责勇担当,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巡察组要认真履行职责,规范巡察工作程序,依规依纪巡察,确保巡察成果让人信服。

  王新阳副检察长从明确为什么、把握怎么做、接下来怎么办三个方面对第四检察部党支部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组决策上来,把自觉接受巡察作为一次叩问初心使命、深刻自我反省、全面接受检阅、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良机,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要认真对待,全力服务保障巡察工作开展,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周密细致考虑,确保支持配合巡察的责任实、措施实、质量实,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有特点,着力打造过硬业绩、锻造过硬队伍;要统筹兼顾,即知即改全面推进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责任,勇于自我革命,深刻认识问题,多措并举抓查纠、突出重点抓整改、着眼长效建机制,实现接受巡察和推进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会上,巡察组对第四检察部党支部班子及部门全体干警进行了民主测评。此次巡察为市院党组首次联合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纪检监察组对内设部门党支部开展政治巡察,为期20天,将采取听取汇报、走访调研、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