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中院联合开展全市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专题培训
2020-11-20 09:29: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为准确理解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进一步规范涉未成年人案件办理,统一司法理念、加强协调配合,合力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2020年11月19日,淮安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中院联合举办“全市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培训班”。

  中国政法大学未成年人事务治理与法律研究基地执行副主任、未成年人检察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苑宁宁就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专题辅导。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对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中院会签的《关于办理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若干意见》进行了解读。

  两级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全市两级公安机关法制部门、刑警大队负责人、负责办理侵害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女性侦查人员;两级法院负责审理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员额法官共50余人参加培训。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