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院第六检察部陆军主任来淮调研民事检察工作
2020-12-03 10:53: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11月30日-12月1日,省院第六检察部陆军主任一行来淮调研全市民事检察工作。淮安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施展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陆军主任听取了施检及五部负责同志对我市民事检察工作的介绍,参观了淮安检察普法中心,组织了省市两级院部分同志对一件民事、行政交叉案件进行研讨。

  12月1日上午,陆军主任在淮安市检察普法中心主持召开贾某某、顾某某与淮安市人民政府土地行政登记纠纷检察监督案公开听证会,邀请了市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作为听证员参加听证。听证会上,检察官助理核对双方当事人的身份,宣布了听证的纪律及相关法律责任,陆军主任作案件介绍,提出公开听证的问题,当事人及其他当事人说明了情况。后5名听证员对相关当事人发问并进行了评议。通过公开听证,引入第三人评价机制,将有利于该案的释法说理和息诉罢访。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