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院施展副检察长为淮安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学生上法治课
2020-12-07 13:57: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12月2日下午,在全国上下大力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之际,淮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施展应邀为淮安师范附属中学高一年级学生讲授宪法课。

  施检以《尊崇宪法、信仰法律、争做社会主义法治捍卫者》为题,围绕宪法和检察院、检察官是干什么的,何为法、为什么需要法,宪法是什么、为什么要学习宪法,作为未成年人,我们身边有哪些常见的法律问题,如何做知法守法好公民等五个问题,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期间引用大量的案例、视频,在帮助学生了解如何利用宪法维护自身权利的同时,还帮助学生们掌握了预防校园欺凌的措施方法,提高了学生的自护意识和自护本领,强化了学生遵守宪法、崇德向善的法治观念,勉励学生们走好青春每一步,树立法治意识,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好学生。生动实用的课程内容,轻松有趣的授课方式赢得了学生们的热烈掌声。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