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院召开护航民企专班工作推进会
2021-05-17 09:00: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为推动省院“25条意见”落实落细,提升全市护航民企工作质效,5月13日下午,淮安市检察院召开护航民企专班工作推进会。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月进、护航民企专班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专班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责任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分别汇报了今年1-4月护航民企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市院第三检察部潘凌云主任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省、市院护航民企工作文件,对重点问题进行了提示,对专班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刘月进常务副检察长分析了全市护航民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就如何进一步实质化做好专班工作提出4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责任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护航民企工作合力。二是严格执行省院规范。要根据工作需求组织小课堂培训,全面系统学习“25条意见”及配套措施。三是加大对下指导力度。市院责任部门要同步指导、督促县区院对口部门办好每一起涉企案件,共同打造典型案例。四是实质化运转工作专班,每月初召开联络员碰头会,每季度召开部门负责人例会;每月对县区院护航民企工作进行考核通报。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