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学习“回信精神”开创未检新旅程
2021-06-03 08:42: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6月1日上午,淮安市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精神暨未检工作专题推进会,要求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弘扬“新旅精神”,奋力开启淮安未检新旅程。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国骏主持,基层院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全市未检部门全体人员、市检察院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内容。会议指出,淮安检察机关作为新安小学所在地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着力打造“新旅精神”淮安未检工作新品牌,更好发挥检察职能,呵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会议强调,要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契机,放大淮安检察特别是未检工作的政治效应,将总书记讲话和“新安旅行团”精神融入司法办案、法治教育、具体工作中,落实到每一个案件、每一项工作、每一场报告中去,真正让孩子得到教育、感化、引导,切实把未检工作做得更好、做出更大成效。

  会议指出,要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施行为契机,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坚持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最低限度容忍和对未成年被害人最高限度保护,积极开展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加强与公安、教育、共青团、妇联、民政等部门联动、协作、配合,推动专业化办案与社会化保护有机结合,形成保护一盘棋的大格局。

  会议认为,要以深化创新创优为契机,放大淮安未检品牌效应,统筹开展衣、食、住、行、学等多领域涉及未成年人的公益诉讼工作,探索借助公益组织、社会力量、学校学生等开展未检工作,持续做好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救助、未成年人犯罪临界预防和不良行为早期干预两个创新项目的深化工作,加大未检典型案例打造力度。(张甫 张家兴)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