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民事抗诉案申诉人向第五检察部检察官送锦旗
2021-07-14 10:16: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近日,一位民事抗诉案的申诉人来到淮安市人民检察院,向第五检察部检察官唐亚飞送来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该案申诉人因与对方当事人合作涉案工程时发生纠纷,被对方当事人诉至清江浦区法院,该院以民间借贷纠纷为由缺席判决申诉人偿还对方当事人工程垫资款609966元及利息。申诉人向清江浦区法院申请再审后仍被驳回,遂向清江浦检察院申请监督,经调查核实后清江浦遂向清江浦区法院发出再审检察建议,但该法院未予采纳。后清江浦检察院向市检察院提请抗诉后,市院认真审查后认为本案判决认定法律关系错误且当事人一方因不能归责于其本人的事由未参加诉讼。判决认定本案系民间借贷纠纷证据不足,且当事人不能参加诉讼非自身原因所致,遂向中级人民法院抗诉,后该案被市中级法院裁定发回清江浦区法院重审后改判。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