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院召开全市职检条线“背法条、学规范、研案例”活动动员部署会
2023-03-27 16:56: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近日,淮安市院召开全市职务犯罪检察条线“背法条、学规范、研案例”活动动员部署会,院党组副书记、刘月进常务副检察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第三检察部同志和各县区院相关分管领导、第二检察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院三部副主任刘松组织与会同志重温了省院俞昕水副检察长在全省职务犯罪检察工作会议上关于在职务犯罪检察部门常态化开展“背法条、学规范、研案例”活动的指示要求,学习了省院三部万龙副主任(主持工作)当天上午在第一期职检课堂培训中部署开展“背法条、学规范、研案例”活动,解读学习职务犯罪检察相关规范性文件的讲话精神,就抓好全市职检条线背、学、研的相关具体工作作了部署。

  市院刘月进常务副检察长就全市职检条线落实省院部署安排,结合淮安实际深入开展好“背法条、学规范、研案例”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省院三部《关于开展“背法条、学规范、研案例”活动的通知》,做到原原本本对照学,学以致用勤思考,能动履职见效果。二是要持续加强干警在研究的状态下办案的习惯养成,以实战实用实效的方式强化人才培养,组织开展不认罪案件和重大案件听庭评议、条线小课堂、新型疑难实务问题培训等系列子活动,持续提升条线干警业务素能。三是要结合撰写职务犯罪案件“办后感”工作,持续开展全市职务犯罪案件“一案一总结一评议”工作,促使办案检察官在办理每一个案件中都能够有思考、有总结,把今后的案件办得更精细、更精致。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