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院召开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会议
2024-03-12 11:31: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3月8日上午,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会议在淮安市院南沙龙召开。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月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第六检察部全体人员,各县区院公益诉讼检察分管领导、公益诉讼检察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专职负责公益诉讼工作的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对2023年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经开区、清江浦、淮安、金湖、盱眙五家县区院分别围绕“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高质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六长出题等主题进行现场交流发言。

  刘月进常务副检察长就贯彻落实全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院党组确立的“注重久久为功,抓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工作要求,实现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走在前、做示范”的工作目标进行具体部署。刘检要求,一是聚焦首要任务,全面提升办案质效。要把高质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作为首要要务,严守办案程序、优化办案路径、提升能力水平,努力实现立案精准、办案精细、效果精优。二是聚焦特色亮点,全力谱写崭新篇章。要高度关注规定动作的落实落细,更要狠抓特色亮点的出新出彩,在确保业务数据稳居前列的基础上推动30%的特色亮点工作在全省脱颖而出。三是紧扣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工作落实。今年全省公益诉讼检察条线的主题就是抓落实,要紧扣一个“实”字,聚焦省院“益心为公”志愿者平台建设、高质效办案(六长出题)、诉的确认三项重点工作和全市特色亮点工作,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敢作善为抓好贯彻落实,生产出更多更好的“公益诉讼检察产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