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院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
2024-03-19 16:20: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3月14日下午,淮安市院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党组书记、检察长薛国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新任科职干部、交流任职干部、职级晋升人员及所在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洪斌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洪斌宣读了任职文件;8名新任职干部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玉波开展了廉政谈话,从“讲政治,做忠诚法律的表率”“稳底线,做遵纪守法的表率”“顾大局,做履职尽责的表率”等三个方面对新任职干部提出了廉政方面的要求。

  薛检代表党组对新任职干部表示祝贺,并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共同守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知组织的任命既是一种认可和肯定,更是一份责任和压力,要珍惜组织信任,尽心履职尽责,营造担当实干的良好氛围。二要做工作上的带头人。要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唯有带头干、比别人干的更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才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辜负大家的信任。三要加强团结协作。要珍惜在一起工作的缘分,与人为善,尊敬领导,团结同事,关心下属,凝聚整体合力。要客观评价别人的优点和不足,善于向身边更优秀的人学习,借鉴别人的长处,吸取别人的教训。四是正确调适心态。组织的提拔可以激发工作的动力,这是“外动力”;但人生漫长,更多的是需要“内动力”来保持工作的激情。要调适好自己的心态,保持源源不断的工作驱动力,以工作成绩获得别人的尊重。五要自觉提升业务能力。要注重对自身业务进行深入研究,努力成为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提高工作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还要加强不同岗位历练,拓展知识领域和业务范围,争做堪当重任的“多面手”。六要严守纪律底线。要筑牢思想防线,遵守纪律规矩,做好“八小时之外”自我管理,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要时刻保持警惕,严格约束自己,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