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第五检察部参加市中院翔宇法研社“法检协作”主题沙龙
2024-03-19 16:14: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法检沟通衔接,提高民事行政案件办理质效,会商案件办理中所遇到的法律适用问题、补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听取法律监督机关意见建议,近日,市中院翔宇法研社邀请市院第五检察部共同举办“法检协作”主题沙龙,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新阳主持本次交流活动,市院第五检察部主任谢晓莉、四级高级检察官相珺、检察官助理李若曦、市中院部分民事、行政庭负责人及干警参与交流座谈。

  谢晓莉主任首先详细介绍了近三年来全市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案件的办理情况,并对抗诉再审案件监督点进行提炼概括,对检察建议未采纳案件进行梳理总结,充分展示了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担当。相珺检察官则结合自身办理的案件,从审查思路、调查举措和工作方法等方面,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检察官助理李若曦就民行检察的发展方向、范围拓展、监督标准、能力要求及办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思路分享了自身感悟,得到大家广泛共鸣。交流中两院干警积极发言,就民事行政案件办理过程中的难点、争议点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就如何加强沟通协作达成共识,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指明方向。

  通过本次同堂分享交流沙龙,既增强了法检两院之间的联系沟通,也拓宽了法检干警的工作思路,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下一步,市院第五检察部将继续做好法检协作,增强系统理念,努力为两院干警交流学习、协作配合搭建平台、创造契机,实现优势互补,着力提高民事行政检察案件办案质效,锻造高素质民行检察队伍,助推淮安市法检两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