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院组织全市司法警察暨青年干警警务技能培训
2024-04-11 11:03: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为全面提升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的履职能力,更好服务检察办案需要,近日,淮安市院在淮安检察普法中心开展了2024年度淮安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暨青年干警集中培训,除了来自全市两级检察机关的35名司法警察参训外,也将30余名青年干警纳入培训作为保障办案的后备力量。省院司法警察总队江单青副总队长出席活动并亲自授课,市院分管领导韩少芹专职委员出席开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重点突出、紧贴实际、师资力量强,培训课目涵盖政治建设、警务保障实践、警务基本技能、卫生救护与急救等内容,邀请了省院总队领导、市委党校教授、公安警校教官和红十字会专业老师辅导授课。通过理论教学、现场互动、实际操作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参训学员熟练掌握警械具使用、安全防范手段和卫生救护等基本技能,熟悉掌握执行看管、协助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场所等专业技能。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培训班内容丰富、效果显著,既提高了思想政治站位,又学到了实用管用的工作方法。下一步,全市司法警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紧紧围绕“服务办案、维护秩序、保障安全”中心工作,坚持工作与学习相结合,集中培训与自我训练相结合,不断提升司法警察素能,为服务好全市检察事业作出新贡献。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