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蹊跷,名下无端多出十几万元贷款
2022-05-24 13:50:00  来源:检察日报

  年近40岁的张某一直没有固定工作,手头也不宽裕,看到姑妈的户口本还在自己手上,便瞒天过海用姑妈儿子的身份信息办理了身份证并进行贷款。3月23日,经湖北省大悟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伪造身份证件罪、信用卡诈骗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5.2万元。

  2015年7月,张某以给姑妈办理保险为由骗走了姑妈家的户口本,并准备用该户口本向银行办理贷款。过了一两周,姑妈询问事情的进度,张某一直没有明确答复,姑妈不放心户口本一直在他手上便开始催促其归还,无奈之下,张某在一制作假证摊点,以100元的价格伪造了一个假户口本,后将伪造的户口本还给了姑妈。

  2018年7月,急需用钱的张某想到了另一个“好办法”。他拿着姑妈家的真户口本,到当地派出所以出车祸面容受损、长胖为由,骗领了一张包含自己头像照片、姑妈儿子肖某身份信息的二代居民身份证。2018年11月至2019年11月,张某持该骗领的身份证在多家银行先后办理了14张信用卡并使用,截至案发,张某使用信用卡累计贷款13.64万元。

  2019年,肖某拿着自己的身份证到银行办理银行卡时,被工作人员告知他的身份信息有两张照片,办不了新的银行卡,并且还有贷款十多万元。从未贷过款的他于是到派出所询问,至此,张某的罪行败露。2021年7月,张某在武汉被公安机关抓获。(覃小芬)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