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拉闸断电盗姑姑家钱财 事后拿走监控存储硬盘
2022-05-24 13:52:00  来源:检察日报

  家中9万元现金和一台笔记本电脑不翼而飞,没想到居然是亲戚所为。3月31日,经河北省魏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孙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1万元。

  2021年11月8日晚上9时许,家住魏县某村的张某回到家中发现电闸无故断开,屋里有被翻动的痕迹,感觉不妙的他马上去衣柜查看,发现9万元现金不见了,再一看笔记本电脑也消失无影,于是拨打了110报警。民警赶到现场,调取家里监控录像时,因当晚7时至9时断电,所以监控录像没有内容。细心的民警调取了张某家周边的监控录像,经对比分析认为一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张某辨认,盗窃家中财物的居然是自己的侄女婿孙某。

  孙某到案后,对盗窃姑姑家财物的行为供认不讳。原来,30岁的孙某做生意亏损后又欠下了不少外债和网贷,于是便有了不劳而获挣大钱的心思。他知道媳妇的姑姑是做生意的,家里可能有钱,便打起了姑姑家的主意。于是在这天晚上7时许,孙某来到邻村的姑姑家,见家中无人便翻墙而入。因其熟悉家中的布局,担心被摄像头拍到,孙某先切断电闸,之后进入屋中将衣柜里存放的9万元现金盗走,又顺手拎走一台笔记本电脑。但孙某还是不放心,走时又拿走了存储监控录像的电脑硬盘。

  (任寒霜、蒿藤中)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