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检察院深入社区开展“扫黑除恶”法制宣传
2019-04-10 09:12:00  来源:金湖县人民检察院

  4月2日,正值清明节外出打工人员返乡之际,江苏省金湖检察院组织干警在黎城街道宋坝桥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法制宣传活动,以期切实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全面提升公众安全感。

  该检察院以“三个到位”积极开展宣传工作: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扫黑除恶活动事关全县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秩序的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二是组织领导到位,院党组高度重视,专门召开打黑除恶工作动员大会,分管领导亲自抓,层层落实,责任到人;三是宣传落实到位,组织一线办案骨干以宣传展板为载体,向群众讲解“扫黑除恶”重要意义、打击重点等方面的知识,并以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为典型案例,警示和教育广大群众树立遵守法律、崇尚法律、依法维权、依法表达利益诉求,敢于揭发并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法制意识。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

 

  编辑:淮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