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赌博欠下债 两房十一卖 淮安市淮安区检察官:实地查房仔细对比
2021-06-29 08:51: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30多岁的男子胡某,没有正当职业,嗜好赌博,手里没钱时,就向别人借高利贷。很快,他欠下一大笔债务。于是,胡某又通过网上借贷,采取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进行还债,结果债务越背越重。截至2017年9月,胡某已经欠下400多万元。

  随着债主不断催债,胡某的压力越来越大。无奈之下,他将目光盯在了家里的两套拆迁房上。随后,胡某将自己名下的一套房子挂到中介机构销售。很快,同村村民马某找到胡某表示要买房,双方签订了购房合同,马某预付了33万元购房款。拿到钱后,胡某归还了部分贷款,剩余的钱很快又被他输光。

  此后一段时间,为了继续弄钱,胡某将名下的两套房屋继续通过中介挂网销售,并先后与10名购房者签订合同,收取预付款372万余元。

  因为迟迟拿不到房子,购房者逐渐对胡某产生了怀疑,经了解才发现胡某一房多卖,遂先后向警方报案。2021年2月22日,胡某被警方抓获归案。此时,骗到的钱早已被他输得精光。3月30日,胡某被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检察院以涉嫌合同诈骗罪批准逮捕。5月28日,公安机关将该案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检察官提醒:购买房屋要特别谨慎。在签订合同前,一定要实地查看房屋,并将房主身份证和房产证进行比对。在支付房款时,要根据办理房产过户手续的进度,采取分步付款的方式,千万不能在办理过户手续前大额支付房款,防止上当受骗。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