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肖天奉检察长赴盱眙开展人大代表接待群众及扶贫督导活动
2020-12-07 13:30: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在12月4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当天,淮安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天奉赴盱眙县官滩镇古河社区人大代表之家开展“全市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日”活动,深入基层代表和群众中间,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回应群众关切,开展调查研究,凝心聚力推动淮安高质量发展。盱眙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建文,盱眙县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官滩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院机关党委、办公室有关同志陪同。

  肖天奉检察长召集了工作座谈会。县镇人大代表、镇村干部、群众代表等多个层面人员参会,并重点围绕农村稳定发展、社会治理、基层建设、扶贫助困等方面展进行发言。肖天奉检察长详细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和意见建议,向大家介绍了我国宪法产生及历次修改的情况,他指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母法,在国家宪法日开展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活动,既是代表履职需要和具体行动,也是学习宣传宪法的必然要求,我们每个人都要尊崇宪法、了解宪法、学习宪法。肖天奉检察长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会议精神,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就官滩镇侍涧村脱贫攻坚和明年以及“十四五”期间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具体、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求市院机关党委要与镇村一道总结脱贫攻坚成绩,固化经验做法,补强短板不足,明确工作思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步伐。肖天奉检察长强调,社会治理是最大的基层基础工作,是最大的民生,要通过强化社会治理指挥中心一体化建设、网格化工作、群众参与考核等方法,不断提升社会治理工作的实效成效,尽量把问题化解在基层,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肖天奉检察长要求,对基层干部群众、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市院有关部门要和县人大、镇村一道梳理分类,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分类分流,明确处理要求,实行销号制度,确保处理到位;对需要向上争取的问题困难,要帮助呼吁、引起重视,推动问题解决。

  活动期间,肖天奉检察长还视察了官滩镇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实地督导官滩镇侍涧村瓜蒌种植基地、小流域整治等现场。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