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委蔡丽新书记视察调研全市检察工作
2020-03-17 10:36: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3月16日,淮安市委蔡丽新书记一行视察调研检察工作,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对党忠诚作为永不褪色的的政治属性,深刻认识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充分发挥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为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森、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主任江山等一同参加调研,市院全体班子成员、部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蔡丽新书记对近年来全市检察工作高度认可,指出检察机关工作思路明确清晰,检察战线服务发展有力有为,检察队伍精神状态向上向好,展现了检察机关良好形象。希望全市两级院继续忠诚履职,创新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就做好当前和下一步检察工作,蔡丽新书记指出:一要永葆忠诚可靠的政治本色。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自觉把各项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展现服务大局的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检察工作的法治服务、保障和引导作用,聚焦聚力市委中心工作,努力在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体现担当作为。主动研判“后疫情”风险,依法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活动。以更大力度保护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及企业家合法权益,培育优越营商环境。加强社会治理中存在问题的分析研判,积极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坚守公平正义的司法防线。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创新思维路径,创优载体措施,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四要锻造素质过硬的检察队伍。做到政治素质过硬,加强专业能力建设,推进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关心检察一线干警。

  座谈会上,肖天奉检察长从有为有位,突出重点强保障、有力有序,司法办案不放松、有内有外,着眼防控作贡献三个方面汇报了近几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会前,蔡丽新书记一行还实地观摩了淮安市检察院技术中心、检务指挥中心,观看了2019年检察工作资料片。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