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检察院召开一季度全市检察工作例会
2020-04-17 16:23: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4月15日,淮安市检察院召开一季度全市检察工作例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天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领导高展、施展、王刚、葛蕾、张洪斌参加会议,会议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月进主持。

  肖检指出,要抓实抓优业务工作。检察机关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机关,一切工作,从一定意义上讲,都是围绕业务展开的,都要依托业务、服务业务,讲政治、顾大局要通过具体业务来体现,谋发展、重自强要依托高质量的业务工作来实现。要敢于正视问题、加大督促力度、紧抓重点工作,全面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肖检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司法理念。理念是引领办案的思想和灵魂,只有理念对了,方向正了,检察机关才能做到敢于担当、依法办案,才能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落到实处。要在司法办案中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客观公正理念、改革创新理念,以新理念为新时代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法律产品、检察产品。

  肖检要求,要持续深化队伍建设。人是事业发展最关键的因素,队伍强则业务强,队伍稳则全局稳。强化检察业务,抓好落实推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关键在于一支高素质的检察队伍。要通过大力提升综合素能、加大作风建设力度、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检不断提升淮安检察干警政治素质、业务素质,打造铁一般的检察队伍。

  会上,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施展通报了一季度全市核心业务数据情况,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洪斌宣读了对在典型案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有关单位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开发区院、市院第八检察部作了经验介绍,洪泽区院、市院第二检察部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