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检察机关网络舆论引导纳入检察官业绩考评试点工作座谈会在淮安召开
2020-04-17 17:18: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4月17日,江苏省检察机关网络舆论引导纳入检察官业绩考评试点工作座谈会在淮安市院召开,省院宣传教育处处长李建奇、副处长徐红喜,江苏法制报编委、副总编辑宋世明,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天奉、市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葛蕾、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洪斌,各试点院分管宣传教育、组织人事工作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肖天奉检察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淮安检察基本情况及目前淮安试点工作情况。肖检表示将网络舆论引导纳入检察官业绩考评试点工作,不仅是落实依法办案、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要求的重要措施之一,也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提升治理能力的题中之义,淮安检察机关高度重视该项试点工作,并将该项工作明确为今年重点项目予以推进落实,力争为全省试点工作贡献更多的淮安智慧。

  省院宣教处李建奇处长高度肯定了近年来淮安宣传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淮安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检察报告文学创作、未检品牌宣传和试点工作。李建奇处长还从推进司法责任制落实,推荐检察官普法责任制落实,促进业务部门与综合部门相互衔接三个方面强调了推进网络舆论引导纳入检察官业绩考评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李处长强调,各试点院要积极围绕网络舆论引导开展试点工作,加强检察新媒体建设,引导并调动检察官利用网络平台加强舆论引导,做大做足正面舆论宣传的积极性,使得试点工作开展做到“考评有据、激励有效、保障有力”。

  会上,葛蕾书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淮安检察宣传工作及网络舆论引导工作开展情况。省院宣传教育处徐红喜副处长、省院组织人事处王琴同志分别介绍省院舆论引导实施方案及检察官绩效考评方案,各试点市县院及参会的检察官代表围绕方案开展了讨论交流。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淮安检察宣传短视频。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