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院第六检察部唐昕主任应邀为清江浦区人大常委会授课
2020-05-07 10:58: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4月29日上午,淮安市院第六检察部唐昕主任应清江浦区人大常委会的邀请,在清江浦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作了检察公益诉讼专题授课。

  唐昕主任围绕检察公益诉讼的立法背景、法律规定、监督配合、司法实践等四个方面,结合全市检察机关所办理的典型案例,生动细致地向参会的清江浦区人大常委会成员、各乡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等宣讲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相关内容,普及了法律知识,同时还宣传了公益诉讼线索的举报平台。

  与会人员在分组讨论时对唐昕主任的授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表示检察公益诉讼对于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具有积极意义,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加强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支持。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