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检察院召开毒品案件专业化办案团队研讨会
2020-06-29 16:17: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6月28日下午,毒品案件专业化办案团队研讨会在淮安市检察院601召开。淮安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月进参加会议,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及淮安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也受邀出席,会议由市院二部吴合军主任主持。

  会议分为两项议程进行,第一项议程为分享交流办案心得,探讨司法实务中疑难复杂问题,第二项议程研究讨论社会综合治理等方面问题。团队成员发言完毕后,由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姜洪黎支队长和市中级法院刑一庭欧海鸥庭长分别进行了点评,姜支队表示毒品案件侦办难度大,希望今后能够和检察机关加强配合,形成打击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欧庭长就团队建设发展,从规范化、抓重点、系统性等三个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和将理论学习研究成果和法院共享,切实提升毒品案件的质效。最后,刘检从专业化团队设立的初衷讲起,指出专业化团队设立既是为了适应内设机构的改革需要,也是切实贯彻张军检察长所提出的“求极致”的办案要求,并对今后专业化团队发展方向提出几点希望,指出研讨会要能够制度化有计划地开展下去,努力挖掘形成一批典型案例,并转化成小课堂的形式,供一线办案同志参考,努力营造学习研究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案件办理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