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政治工作座谈会
2020-12-03 15:21: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12月2日,淮安市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政治工作座谈会,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张洪斌主任、各基层院政治部主任、市院宣传教育处、组织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洪斌主任传达了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集体调研会上的领导讲话及近期工作要求,他强调,全市两级院政工部门要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徐州试点工作经验,尽早谋划、提前准备,为明年教育整顿活动全面推开奠定坚实基础。一是要提前准备。抓紧制定工作方案、搭建组织机构,主动沟通协调,积极争取支持,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二是要造浓氛围。要提前向党组汇报此次徐州集体调研会的精神,并通过支部会议等各种形式向干警传达,抓紧召开相关筹备会议,为教育整顿全面开展营造氛围。三是要尽早谋划。提前谋划学习教育、查纠问题等阶段项目和任务,注意收集整理学习资料,选树优秀典型和身边榜样,梳理违法违纪线索,为下一步工作开展起好步、布好局。

  张洪斌主任还对近期政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抓紧工作冲刺,特别要关注检察贡献度的问题,及时与上级院条线部门作好沟通对接,要加强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将地方考核与检察人员个人考核结合起来,要运用好年度考核这个杠杆,树立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的工作导向,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强化队伍建设,要注重典型选树,真正把优秀的干警选出来、亮出来,形成示范作用,要加强人才培养,按照省院提出的“四个一批”的要求,让年青干警到重要、艰苦的岗位去锻炼,要从中选拔出好苗子进行交流轮岗、外出学习参训,为青年人才的成长提供充足的养料与展示的平台。

  市院宣传教育处、组织人事处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徐州检察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经验做法,并就近期宣传教育、组织人事重点工作安排作了说明。各基层院政治部主任和工作人员汇报了今年政治工作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