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迁市政法委、检察院来淮安市检察院考察交流司法救助工作
2020-12-30 10:20: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12月25日,宿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安宇、宿迁市人民检察院专职委员张中华带领宿迁各县区政法委副书记、各县区院分管领导等一行十八人到市院就司法救助工作开展经验交流。淮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海波、淮安市院副检察长王长根参加座谈并主持交流会。

  宿迁、淮安两地市院及基层院分别对各自司法救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淮安市委政法委执法督查处介绍了我市司法救助检察、政法协作情况,并对我市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规范化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认为检察机关在司法救助工作中积极主动,内部协作机制及对外联动效果好。宿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安宇表示此次交流收获颇丰,淮安司法救助范围的确定、司法救助协调机制建立及救助效果方面值得学习。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海波要求检察、政法进一步加大协作协调力度,缩短司法救助金发放周期、严格把关,把救助资金用好。市院副检察长王长根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解放思想,切实为贫困申请人提供及时的司法救助,传递司法温度和检察关怀。

  宿迁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淮安检察普法中心、办案工作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及法治文化广场。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