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高检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贺德银一行来淮调研
2021-07-21 10:15: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7月13日,高检院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贺德银一行到淮安市院调研检察信息技术工作。省院检察信息技术部主任黄光福、淮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施展等领导陪同调研。贺主任等一行参观了市院普法中心、市院司法鉴定中心实验室、市院指挥中心等,并与市院全体信息技术工作人员、部分业务部门检察官、基层办案人员及技术人员进行了调研座谈。市院信息技术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淮安市院实行技术性证据实质性审查、服务检察业务的工作和经验,与会检察官、办案人员、技术人员汇报了技术配合业务工作开展的典型案例和作用,提出了建议、设想。贺德银副主任对淮安的经验做法表示肯定,同时指出:检察技术工作要紧扣“十五检”要求,为检察办案提供更好证据和技术支持,一是要为检察机关侦查权、调查核实权、审查监督权服务,在服务“四大检察”和“三查”业务中发挥作用;二是要加强典型案例总结、提炼,更好地宣传、推动各方面工作;三是要学会借“智”发展,充分利用外部专家和有专门知识的人,拓展技术服务支持领域,更好发挥服务检察办案职能。施展副检察长对贺副主任的讲话作了进一步的部署和动员。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