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院刘月进副检察长为江苏省开明中学学生上法治课
2022-11-22 09:15: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11月16日下午,淮安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月进应邀为江苏省开明中学初二年级全体师生讲授题为《学会自我保护,做网络世界合格小公民》的法治课。

  法治课前,刘检向学生代表赠送了《法话西游》普法漫画书,向学校分别赠送了由最高检主编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全书》和“强制报告公益海报”。

  法治课上,刘检通过一些网上的真实案例,结合PPT、视频、动画等形式,从“提高安全意识,练好网络防身术”“守法牢记心头,不做网络加害者”“远离不良信息,文明用网我先行”三个方面,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刘检提醒同学们,生活在大数据时代,要能够学会保护自己,不做网络受害者;遵守法律法规,不做网络加害者;远离不良信息,不做网络影响者。文明用网、健康用网、快乐用网,做网络世界的合格小公民!

  刘检丰富多彩的授课内容、形式多样的授课方式获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