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19年检察工作怎么样?且听代表热议(一)
2020-01-14 13:27: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1月10日下午,淮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向淮安市第八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作工作报告。

  回顾2019,淮安检察的哪些工作给人大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展望2020,人大代表们对推进检察工作又有哪些新的意见和建议?且听代表热议……

  梁三元

  

  市检察院的工作和报告客观实在、重点突出,体现在三个更大力度上面,一是更大力度的执法为民,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严厉打击犯罪,依法大力做好审查起诉工作,如对特大毒品案件出庭支持公诉。二是更大力度的改革创新,让人民感受到高效司法,检察机关的司法体制的改革,认罪认罚制度的落实,都打造出了品牌特色和亮点。三是更大力度提升队伍建设,比如市检察院被评为全国的信息技术示范点,6名同志被授予“人民满意公务员”等荣誉。

  王金波

  

  市检察院围绕大局开展工作,一是注重以人民为中心,特别是对食品药品领域犯罪的严厉打击,贴近民生,涟水县检察院办理的注水猪肉案件,更是让人民群众吃上了放心的猪肉;二是检察机关一直主动担当,上门为代表们提供法律服务。三是检察机关一直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检察改革非常深入。四是智慧平台工作建设实在,体现了智慧检察。建议检察机关继续加强普法教育工作,做到谁执法,谁普法。

  李巧

  

  市检察院注重干大事、要事、实事,成效突出。提两个建议:一是对行政败诉和驳回的案件进行分析,指导基层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二是加大对缠访闹访构成寻衅滋事罪案件的打击力度。

  万立贵

  

  市检察院在履职方面有很好的业绩,成效突出,有一个建议,就是在侦查部门转隶后,刑诉法保留给检察机关的14个罪名案件侦查权如何用好,如何在法律监督上有刚性要加强思考。

  李冰

  

  市检察院工作思路清晰,敢于担当,严厉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淮安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检察工作报告中用了131个数据,实效很好,说明检察院的工作勇于领先,有基础。

  李红

  

  检察机关全力护航经济发展,把保护民营经济发展放在了重要位置,帮助企业解决了不少涉法问题。建议进一步深入基层一线调研,了解企业困难,提出检察建议;重点关注企业融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潘虹

  

  对检察工作报告的感受有三,司法成绩更加丰硕,关注民生更加多元,群众感受更加满意,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2019年7月15日,我受邀去检察院给公诉条线培训,体现了检察机关工作思路的改变,建议进一步促进法律队伍整体素能的提升。

  郑东辉

  

  今年检察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文风朴实,成绩显著、亮点多,听了以后感触很多,其中印象最深的是报告中检察院“为守护公益勇于‘多管闲事’”,为了天更蓝、水更清、食品更安全,他们突出了公益性,在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等方面公益诉讼做了很多工作,同时还积极稳妥地就文物保护、高层建筑消防和电梯安全探索监督,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感觉,这样的“闲事”管得越多越好,我要给他们点赞。

  唐道伦

  

  去年,在扫黑除恶方面,全市政法机关做了大量工作,是淮安的光荣也是政法机关共同努力的结果。检察院工作很有温度,对涉罪民企人员,可捕可不捕的不捕,可诉可不诉的不诉,做的很好,其中开发区检察院也贡献了不少力量。淮安治安环境很好,和检察院、法院、公安有很大关系,大家很辛苦。现在新的犯罪防不胜防,要请检察院和法院共同研究,不断增强老百姓的预防意识,同时还要考虑挽救失足犯罪的人员,一个人犯罪了,不仅对个人有影响,对家庭有影响,对社会也有很大影响。

  葛恒展

  

  检察工作报告改变了过去给人冰冷的感觉,给人温暖,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很好,在工作中很好地发挥积极主动性,抓到点子上了,希望以后能继续为群众做的更多更好一点。

  赵剑峒

  

  开发区检察院工作成效一流,在全市有一定的影响,打击销售伪劣产品、公益诉讼检察等方面都做的很好,有特色,推进也很有力,发出了检察建议50余次,督促收回国有资产520多万,提出诉前检察建议16份,整改率达100%。建议检察机关加大以案说法力度,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满足法治社会发展的期盼。

  编辑:淮安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