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公益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如东县检察院首批海洋公益保护观察员正式上岗
2021-10-15 10:29: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担任海洋公益保护观察员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特别是听了专题辅导,对虚假诉讼、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有了更为深入地了解。今天我就正式上岗啦!”10月12日,江苏省如东县渔业局的吴维华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如东县首批海洋公益保护观察员。

  近日,如东县检察院举行了该县首批海洋公益保护观察员聘任仪式暨联席会。海洋公益保护观察员制度是该院依靠群众,扩大公益保护的重要力量,将弥补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专业领域的不足,切实增强公益诉讼保护监督力量,为共同推动如东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经过前期资格挑选,该院在全县沿海六乡镇确定了14名海洋公益保护观察员代表,由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方海军颁发聘书。该院党组成员、第五检察部主任王蓓对新聘海洋公益保护观察员进行了业务辅导,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如东县人民检察院海洋公益保护观察员工作指南》和《如东县人民检察院海洋公益保护观察员案件线索提供奖励办法(试行)》。

  如东县其他行政执法部门分别从各自的部门职能出发,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积极意义,指出此次联席会议是做好“共建、共治、共享、共赢”海洋保护的真挚体现,并希望新聘任的海洋保护观察员们能恪尽职守、尽心尽责,切实发挥好观察员的作用。

  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建立健全观察员衔接配合、培养、激励奖励等各项机制,推动公益观察员工作制度持续健康发展,共促海洋渔业司法监督迈上新台阶。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