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院王新阳副检察长赴淮安区院就重点项目及其他检察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2020-07-02 17:06: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7月2日上午,淮安市院王新阳副检察长带领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周军明、四部有关同志,赴淮安区院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及其他检察工作。

  会上,淮安区院臧雪青检察长汇报了服务发展大局、业务工作推进、重点项目落实、创新创优等情况。该院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工,介绍了上半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王新阳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淮安区院今年取得的成绩,认为能够紧扣目标、措施有力,重点项目有序推进,检察业务进展良好,干警精神状态较佳,并就做好下半年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不畏难,着力补齐短板。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认真进行梳理,加强分析研判,针对不足短板,采取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二要抓重点,努力打造精品。对省市院确定的重点项目,要紧盯不放,狠抓落实。在营造优良的法治营商环境、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要积极主动,体现检察担当作为。要持续擦亮品牌,对未检等工作,要把握上级要求、社会需求、自身实际,进一步提升影响力;三要找准点,全力提升质效。要善于十个手指头弹钢琴,紧盯市院、区里各项考核指标要求,尤其是核心指标,要一着不让抓推进,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谋,并着力加强与法院等的沟通联系,争取支持配合,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四要谋长远,关注可持续发展。要扎实开展“找榜样、学先进、促发展”等活动,跳出淮安区看检察,外出学习借鉴,助推自身发展,要加强民法典的学习,丰富检委会的学习方式,并强化后备干部培养。同时,王检对该院班子成员充分履职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勤于学习,做分管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二要严于监督,自身要严格要求,并督促分管部门干警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三要善于借力,多向上级院请示汇报,积极争取指导,并要主动争取人大、政协,工、青、妇等组织的支持,做强检察业务工作,做优做亮检察品牌。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