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检察院、市工商联联合举办“民营企业家进检察院”活动
2020-11-26 15:50: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增强检察服务民企精准性、针对性,护航民营经营健康发展,2020年11月25日下午,淮安市检察院、市工商联在淮安检察普法中心联合举办“民营企业家进检察院”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来自市工商联领导与经济联络处负责同志以及专业商会、地方商会的20余名企业家共同参观了检察普法中心,参观了检察普法中心、办案中心、指定居住办案点、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全方位、多视角地了解了检察职能和检察工作情况,增进了对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拉近了民营企业家与检察机关的距离。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新阳副检察长从坚持四个“度”的理念,增强服务民营企业的精准性;从创新工作举措,提升服务民营企业的工作品质;强化检察监督职能,强化服务民营企业的实效等三个方面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今年来淮安检察机关服务“六稳六保”助力企业发展的相关工作情况以及检察服务民企的一些典型案事例,听取和回应人大代表、民营企业家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企发展的意见建议和司法需求。考虑到检察职能的局限性,本次活动还专门邀请了市中级法院民庭、知识产权庭、执行庭负责同志一道参与,组团提供法律服务,解答了民营企业家有关用工风险防范、签订履行合同中有关纠纷的法律应对和有关判决执行难的困惑进行释疑。

  出席活动的企业家——沭阳商会会长淮阴东方外国语学校董事长陈广红、沭阳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沭宁、江苏胜威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红等高度赞扬检察机关,“参加过司法机关多次活动,像这次这样直观感受是第一次,对检察院的了解更深了……”“今天这一堂法治宣传课、风险防范课,精采、实用,感谢市检察院对我们企业的倾心关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