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八年检察时光小“独白”
2020-09-29 15:41: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淮安区检察院 姚婕

  2012年7月是我第一次进入淮安区人民检察院,一转眼八年过去了,我也从之前同事口中小姚,变成现在同事口中的姚婕姐姐,想想觉得时间过得真快呀,一转眼我都成别人眼中的大姐姐了。

  记得刚工作时,第一个领我去科室的是张燕科长,那时对于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完全没有概念,她向我介绍过检察院各个职能部门,我当时就开玩笑说:我的目标是转遍检察院的所有科室。她就笑了,说就算你一个部门待两年,现在院里有十多个部门,你都工作一遍,也就退休了。

  之后八年期间,我待过反贪部门、民行部门、刑检部门、案管部门,后来经历了反贪转隶以及大部制改革,这些部门的在基层都没有了,以及变成了第几检察部,如今我又回到了第一检察部,它的工作职能其实是承继之前的刑检部门。虽然目前还没有实现刚工作时的目标,但是时间还很长。

  刚工作时,我都是虚心请教别人,主动与他人探讨问题,因为自己感觉自己什么都不是太理解,而如今也有人会开始会和我主动探讨问题,征求我的意见,心中有时会默默地感慨自己从信赖别人,渐渐成长为可以被别人信赖赖的人。

  这八年多个岗位的锻炼,不仅让我受益良多,让我对于检察机关的职能有了充分认识,对于工作会进行多方位的思考,而也让我心怀感恩,因为这些年的积累的各种工作经历,无形中成为我工作的动力与助力。

  编辑: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