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梦开始的地方
2020-09-29 15:51: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清江浦区检察院 张传茂

  2016年山东警校毕业我顺利通过江苏省公务员考试来到了淮安这个陌生的城市,加入了淮安检察这个大家庭,我的检察梦由此开始。

  最开始我们的单位叫清浦区人民检察院,我被分配到了控告申诉检察科,我们政治处陈主任说你可能听不太懂淮安话,把你放在控申科接访,多听听自然就懂了,于是我便开始了三年的控申工作。你可能以为我们的工作只是来了信访户给他们排解困难,陪他们唠嗑,实则不然,控申科的工作其实用繁琐两个字形容是在贴合不过的了,受理来信来访仅仅是很小的一部分,最初司法体制还没改革时要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办理控告案件、刑事申诉案件,接受举报,负责自侦线索的初核等等,哪个说控申科是检察院的边缘部门的?后来清河、清浦两区合并、自侦部门的转隶、司法体制改革,控申工作变得更加精细化、专业化,员额检察官办案要接受考评,上级院出台了很多办案细则,业务工作更加具体等等。

  三年的控申科工作确实让我慢慢变成了淮安通,淮安话听懂了,有时还能自己蹦出来两句,我知道我已经融入了这座城市。去年作为控申部门的“老同志”的我,因为科室调整我被分到了刑事执行检察部门,新的科室新的起点,一切业务技能学习又要重新开始,但我没有慌张或者焦虑,因为青春就是学习、就是拼搏与努力,只要肯学肯干任何岗位都能发光发热,都能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就是我和我的淮检。

  

  编辑: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