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水乡梦华韵
2016-12-11 14:48:00  来源:  作者:王欣

   生命中一定会有一座城,和我们梦里的一样,只要来过,就不想离开。洪泽,一直以来便是“鱼米之乡,富庶之地”,洪泽的美在青砖黛瓦,在寻常巷陌,在春水碧于天,在画船听雨眠。这里见证着水乡历史的辉煌,更承载着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透过雨窗,你会看见那一低头的温柔,流水似的融化在时光里,时间很静,笑意很恬,游子行天涯,慈母倚堂门。千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可文教礼乐注定渗透到生活的角角落落。

  当漫步在蜿蜒万里、气势磅礴,历经千年沧桑的洪泽湖大堤之上,那浸透着洪泽人民千百年来汗水的一阶一堤,仿佛都在倾诉着勤劳勇敢的洪泽人搏巨浪伏水魔的千年往事,大湖儿女吃苦耐劳的精神也感染了我这个基层工作者,让我知道要想有所收获,就要沉下心,放慢脚,在基层艰苦环境中去感受筋骨之劳、心志之苦。 

  当看见气势恢宏的三河闸将滚滚淮河拦腰截断,我不得不惊叹这敢让日月换新天的创造力,而今日,洪泽人民仍然敢于尝鲜,在全省率先启动智慧城市建设,立志打造特色经济强县,加快建设公众认可、全民享有的幸福洪泽。 

  辣是洪泽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剂调味,无论是身名远扬的小鱼锅贴还是街头巷尾的海带串,那一抹辣味总是恰到好处地刺激人们的味觉,也诠释着洪泽人的热情火辣、开朗积极。这份热情是我去窗口办业务时的一声“您好”,这份热情是我初来乍到时,同事领导对我的关心爱护,这份热情是全力书写“中国梦”,建设美丽新洪泽篇章中的一次次迈进、一个个突破。 

  但最让我珍惜的还是来洪泽之后感受到的那一味“回甘”,这份回甘来自于作为新洪泽人赏大湖风光,品八鲜美味的自豪感,来自于群众对我们工作投以满意目光的成就感,来自于洪泽群干一体、传递力量、齐心唱响的洪泽幸福之声。 

  云卷云舒,云无边;潮起潮落,潮曼妙。洪泽,这个美丽的象征,不必自夸千年的光辉历史,更无需自得太阳光芒永沐悬湖的极致胜景,它的温暖与韵致,让人淡漠一切、魂牵梦萦,只为那如诗如画的泼墨意境。风吹帘动,波光点点,琳琅满目。(王欣) 

  编辑:jcw_ha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