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2022-03-09 11:30:00  来源:法治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设施,促进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体育事业的发展需要竞技体育的不断进步,更需要群众体育的广泛开展。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人民群众通过健身促进健康的热情日渐高涨。公共体育设施作为人民群众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保障和重要引擎,更加受到重视。我国体育场地数量、体育场地面积、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也在不断增加。

  全民健身硬件增加的背后是法治这个最强“软件”的持续发力。《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提出要加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全民健身条例》规定,公园、绿地等公共场所的管理单位,应当根据自身条件安排全民健身活动场地;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强调,增加健身设施有效供给,补齐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短板,大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这些都有利于破解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需矛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体育强则中国强,全民健身是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重要组成部分。期待全社会都行动起来,以北京冬奥会、北京冬残奥会的举办为契机,在法治的轨道上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为体育强国贡献法治力量。(常鸿儒)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