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检察建议助力社会治理
2020-11-18 10:49: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来源:江苏法制报 2020年10月15日

  本报讯(通讯员 宋婷 朱亮)近日,淮安市淮安区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院在检察建议助力社会治理方面的工作情况。

  近年来,该院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托司法办案参与社会治理,充分运用公益诉讼和行政检察等职能,推动解决党委政府关注的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社会治理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

  2019年以来,该院共制发各类检察建议138份,督促整改问题200余项,被采纳的检察建议全部得到整改落实。特别是在食品安全方面,该院通过制发检察建议推动相关部门开展春季学校食堂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共检查各类学校、幼托机构食堂共110所,检查学校供餐配送单位5家,排查消除风险隐患30余个,并建立了校园食品安全检查长效机制。

  编辑:淮安检察